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新桥镇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云南牟定:“三个一”新桥镇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作者:李迎霞   来源:云南网    点击:[]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新桥镇党委坚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以老干部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采取“三个一”工作举措,做细做实老干部精准服务工作。

落实一项制度,做到精准服务。成立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副书记、组织委员任副组长,党政办、财政所、工会等相关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按照“教育、管理、服务、稳定”的主线,突出服务重点,认真落实党政班子成员联系老干部制度,做到每一位离退休老干部均有一名班子成员联系,坚持每年春节、敬老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老干部,虚心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帮助老干部解决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老干部服务水平。

建好一所大学,丰富精神生活。按照“完善的功能、丰富的活动”的标准,将老年大学建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养老新阵地。围绕老干部文化养老的需求,组建以文化、司法、科协、妇联、农业农村等方面干部为成员的讲师团队伍,为老干部讲授生活所需、喜闻乐见的课程。依托企业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交流、主题宣讲,切实加强辖区内企业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建设。

举办一个仪式,关怀送到心坎。认真落实干部荣退制度,精心组织举行干部荣誉退休仪式,采取召开座谈会、宣布退休文件、佩戴红花绶带、颁发光荣退休证、工会送纪念品、离别赠言感言、荣退感言等形式,肯定和褒奖退休干部爱岗敬业、担当奉献的精神,提升退休干部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退休仪式感、生活幸福感,教育引导退休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继续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党建引领 把疫苗接种送上门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120期】牟定县新桥镇官河村委会水果玉米种子培育工程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