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牟定县蟠猫乡 >> 其他重点信息 >> 正文

蟠猫乡:“三强化”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日期:2022年09月02日   作者:李媛媛   来源:    点击:[]

近年来,蟠猫乡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防微杜渐的监督员、抵御诱惑的守门员和清廉家庭的示范员,助推“清廉家庭”建设。

强化先进发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开展“清廉家庭”“最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选树一批在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廉洁自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家庭典型,用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典型示范引领带动清廉家庭建设,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引导党员干部重视、赓续优良传统和家风家教,当好廉洁家风的“守门员”。

强化廉洁教育,树牢家庭助廉意识。以主题党日、职工会等为载体积极组织学习省、州、县党委相关工作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开展清廉家风教育;将干部廉政教育纳入每年工作内容,积极开展党纪党规教育、清廉家庭建设警示教育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和家属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利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向全乡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廉洁提醒,受教育党员干部及家属5000余人次。

强化宣传教育,传承廉洁良好家风。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宣讲活动,把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融入民间刺绣的作品中;古岩村群众自编自演了廉政左脚调《清廉歌》和小彝剧《清廉新风漫彝山》。深入挖掘古训和农村优良家风家训,引导党员干部“定家规、晒家风”,联丰村党总支党员带头梳理家风家训54条,以“好家风”促“好民风”氛围逐步形成。

上一条:蟠猫乡:多措并举打好基层社会治理组合拳
下一条:爱心无止境 助学暖人心——蟠猫乡驻昆流动党支部2022年捐资助学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