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专栏 >> 正文

牟定县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第二批)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投资促进局    点击:[]

牟定县投资促进

2022年9月

一、制定出台《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聚焦全县产业布局,结合县情实际,制定《牟定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协调、指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对各自主管产业领域结合实际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专项产业扶持政策。完善重大招商项目“一事一议”制度,加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管理,对纳入全县产业链精准招商的重点产业项目,出台“一链一策”。

二、制定出台《牟定县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制定出台《牟定县外来投资企业投诉受理规定》,并及时有效地受理外来投资企业投诉,依法依规有效维护外来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大力营造让投资者放心、安心的良好投资环境,为外来投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为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三、加强服务支持保障。制定出台并全面落实《牟定县推行“妈妈式五心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意见》,推进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全面打造审批事项更少、办事效率更高、投资环境更优、企业获得感更强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并第一时间通过“投资牟定”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进行信息推送和招商推介。

四、建立招商项目联系制度。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严格执行“四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家责任单位、一个工作专班、一套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对项目全过程落实跟踪协调服务,及时跟踪掌握项目审批、落地、开工、投产等动态信息,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力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早日投产达效。

五、加强要素保障和项目准入管理。按照产业布局规划,促进项目合理布局。制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论证审查办法并根据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需要及时开展论证审查;建立用地项目准入、落地统筹制度,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按照“亩均效益”建立要素供给机制。

六、健全招商工作调度通报考核机制。切实优化招商引资考核办法,以新思路新维度构建全县招商引资考核评价机制,加大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考核权重的激励,引导各招商引资责任部门将主要精力从单纯量的增长向优质大项目招引转移。建立“一月一调度、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考评”的通报督促考核制度,全力构建县招商引资委员会统筹,全县各级各部门广泛参与的局面,压紧压实县级各责任部门和7乡镇招商引资主阵地、主力军职责,树牢“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鲜明导向,调动全县上下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县乡联动、部门协同、资源共享。

(牟定县投资促进局,联系电话:0878-6084225)

上一条:转载丨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质23条措施的通知
下一条:牟定县气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十一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