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助企纾困政策专栏 >> 正文

新桥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社会保障机制“严落实”。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每月日常巡查、每季度专项督查,依法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六制一金一表”制度,从源头上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细化镇级“五办六中心”项目实施站所职责,落实项目实施站所负责人责任,每季度定期分析研判,防范化解欠薪风险,强化社会保障落实。

二、企业保障服务“更贴心”。对辖区内各企业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对有意愿到新桥镇投资的招商引资项目,及时做好沟通对接,同时用“妈妈式”五心服务做好保障工作,对符合相关政策的投资的企业,从管理、技术、经营等方面给予免费培训,使企业真正留得住、能发展。

三、监督投诉举报“全受理”。公示办事制度、办事程序、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事结果、监督电话等内容。为服务对象反映情况提供方便,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解决投诉举报问题。

四、承诺最多“跑一趟”。落实“最多跑一趟”的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所有需办理事项及提交材料,真正做到一趟全跑完,一次全明白,一次全办清。切实做到企业只需递交各项材料即可,跑完一趟就可以在家安心等待结果。

五、信息公开“全透明”。对各类企业做好扶持政策宣传,信息公开透明,如农机补贴、种粮补贴、耕地轮作项目补贴、肉牛肉羊养殖补贴等,公开提供全镇产业发展可利用地块等政策信息,积极帮助配合做好项目申报、审批、建设等工作。

六、基础设施配套“再完善”通过推进农村公路、人畜饮水、电网改造、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服务功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更多服务企业的平台。

七、企业开办“再提速”企业登记压缩为1个工作日办结,对县重点投资项目企业等开设绿色通道,当天受理当天办结;与县政管局同步为新开办企业、单位提供专用章印章等服务,严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市场主体节省开办企业费用。

八、各类登记贴心办对涉及老弱病残者等特殊群体,根据需求,可安排预约办、上门办、专场办,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提供“随时申请,随到随办”。

九、法律服务“零距离”全面推行乡镇法律顾问制度和“一村一警一助理一法律顾问”制度,建立健全乡镇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依托“12348”法律服务热线和“法律服务机器人”,及时解答法律咨询,化解矛盾纠纷。

十、违法行为“严打击”坚决严惩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强揽工程的团伙,解决黑恶势力插手经济纠纷,染指建筑工程、项目工程的问题。集中查办对企业、重点工程、投资商敲诈勒索、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装强卸、阻工闹事、偷盗器材、欺行霸市的违法犯罪案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赖以生存、滋生的土壤,坚决维护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上一条:牟定县气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十一条措施
下一条:安乐乡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