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医疗保障局 >> 社会保险 >> 正文

牟定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公告

日期:2022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县城乡居民参保人员:

按照省、州统一工作部署,牟定县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现已开始,为方便全县参保人员及时参保缴费,现将具体参保缴费事宜通知如下:

一、集中缴费时间

2022年9月1日至2023年2月25日

二、缴费标准

(一)正常缴费标准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为:350元/人。

(二)特殊群体资助标准

1.特困人员按照350元全额予以资助;

2.低保对象、一二级重度残疾人、三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按照120元予以资助;

3.经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中的60周岁以上贫困老年人和未成年人按照120元予以资助;

4.纳入乡村振兴部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的农村低收入人口(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按照180元予以资助;

5.未纳入乡村振兴部门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对象的脱贫人口按照135元予以资助。

符合多种资助参保条件的,按照“就高”原则给予参保资助,不得重复享受。

三、缴费方式

(一)手机自主缴费

鼓励缴费人通过以下渠道进行自主缴费:

1.“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微信公众号;

2.“农行云南分行微银行”微信公众号;

3.“云南农信”手机APP;

4.云南省“一部手机办事通”APP。

(二)现场缴费

1.缴费人可以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进行缴费;

2.缴费人可以在各乡镇信用社、农行服务网点进行缴费;

四、注意事项

(一)缴费人在集中缴费期内缴费,医疗保险待遇从2023年1月1日起享受。缴费人错过集中缴费期进行补缴的,医疗保险待遇从参保缴费次月起享受(以入院时间为准)。

(二)新参保人员可到户籍所在地村(居)委会或乡镇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缴费信息登记录入手续,也可通过微信搜索“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进行新参保。

(三)鼓励缴费人通过手机端口进行自主缴费,正确、完整缴费后生成的缴费电子回单,可以作为有效的电子缴费凭证。

(四)在缴费过程中,切勿相信任何转账短信,不能点击任何短信链接,务必提供警惕,严防网络诈骗发生。

(五)在保费缴纳过程中,征收人员绝不会向缴费人索取任何手续费,请务必到正规窗口缴纳费款,若遇到此类情况,请及时向县医保局、县税务局举报。

监督举报电话:0878-5215187;0878-5215949。

                      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    牟定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8月30日

上一条:关于转发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楚雄州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