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20年01月13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的通知》、《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规定,现将我局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完成情况及成效

2019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2019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5条,在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及时公开信。其中,主动公开办理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办理结果信息16条,主动公开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依据、条件、程序以及行政处罚决定信息7条,主动公开财政预算、决算信息2条,主动公开环境保护信息20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解读本部门文件)1篇。

(二)平台建设方面。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由本机关的办公室承担,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我局的财政管理。信息公开平台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三)制度建设方面。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我局政务公开,根据新条例规定,我局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按照制度规定要求,及时发布政务信息,确保公众知情权。

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部分栏目内容不够丰富,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高效。

(二)没有专业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不够。

三、2020年工作打算及有关意见建议

(一)及时提供,定期公开,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规范公开栏目,完善公开内容。

(三)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网站知晓率。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