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 医疗卫生 >> 正文

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牟定县12家医共体分院揭牌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加快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牟定县12家医共体分院揭牌

6月8日,牟定县12家紧密型医共体分院揭牌成立,标志着以县人民医院为总医院的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推行。

医共体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牟定县人民医院作为医共体建设的牵头单位,组建一个“医疗、医药、医保”高度集中,“人、财、物”高度统一,“县、乡、村”三级联动的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通过整合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资源,促进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到基层,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最大化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实现医疗共同体向健康服务共同体转变。“医共体”的建成意味着,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县级医院的医疗救治和县级专家的健康服务,这是我县医改工作的又一具有重要意义的新举措。

揭牌仪式上,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普华同志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二是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分院(成员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配合,协同做好相关工作,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三是要大胆创新,试点突破。要在改革方案已经明确的政策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紧紧围绕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借鉴省内外成功经验进行试点突破。四是要广泛宣传,形成合力。要广泛开展舆论宣传,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引导群众逐步转变就医观念,形成有序就医格局,凝聚社会共识,共同参与和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希望大家主动作为,大胆实践,扎实推进,各分院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原有的模式上,完成区域内的健康服务工作,自觉服从总医院的管理,真正做到“一家人”,正确处理“家长”与“家庭成员”的关系。切实达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预防和康复在基层”的目标,努力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快速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为建设健康牟定作出更大贡献!

作为医共体建设牵头单位,总医院党委书记刘荣表示:将继续按照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县级公立医院优质资源的优势,全面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确保医共体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更好的惠及基层百姓。

牟定县人民医院

2022年6月8日

上一条:牟定县中医医院开展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开展第35世界无烟日集中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