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年01月0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及省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会议精神,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编制了《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78-5216162,传真:0878-5216162)。

一、主要做法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构

我局对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安排,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股室负责人亲自抓的工作责任制。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主要职责是做好人社局政务信息的公开、发布,舆情监测、引导和负面舆情处置,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更新各类重点领域信息,全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形成了统一指导、责任明确,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统筹协调编制政务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全力推进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强化制度建设,依法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按照信息公开属性,将政务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类。

1.及时对本局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明确政府信息属性。

2.对信息的发布由专人负责,保证信息正常发布。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部署、落实和完成情况

截至2016年,我局在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条。

(一)社会保险政策公开。持续加强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政策的公开,加强各类保险政策的宣传。

(二)加大促进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的公开力度。及时公开相关补贴申领条件、申领程序等信息公开,同时加强了面向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专项活动的公开工作。

(三)及时公开就业供求信息。及时发布国有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招录信息和人力资源市场供求信息,着力扩大就业信息服务的受众面。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6年,我局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更新速度需进一步提高;三是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不够合理;四是信息分类还需要进一步明确。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2.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五、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6日

上一条: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