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审计局 >> 正文

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于县审计局对楚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审计报告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报告

日期:2022年03月1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    点击:[]

牟定县审计局:

收到贵局牟审办报〔2021〕23号审计报告,针对贵局在审计报告中提出的审计问题,我办高度重视,成立以征迁办主任任组长,常务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迁办公室牵头、县交通局高速公路建设综合协调办公室、江坡镇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迁办公室、配合,认真对照《审计报告》,对标对责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关于“截留县级配套资金444万元”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2019年,牟定县财政局下达楚大、楚姚高速公路建设县级配套资金444万元,资金拨付到牟定县交通运输局国债资金及中央专项资金专户。截至审计时,牟定县交通局未将资金及时拨付至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其中,2021年1月7日拨付地方公路段54万元,用于修复江坡镇地方公路。审计责成牟定县交通运输局限期将县级配套资金444万元拨付至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

已经完成整改。交通局高速公路建设综合协调办公室已按整改通要求将资金原渠道归还。

二、关于“违规借入专项资金2000万元”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2018年11月,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从县财政局偿债资金专户借入资金2000万元用于征地拆迁,截至审计时,该笔资金未归还。审计责成将从县财政局偿债资金专户借入的2000万元限期归还原资金渠道。

已经完成整改。目前,按审计整改要求牟定县财政局预算配套高速公路征迁资金2000万元至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将2000万元征迁资金按原资金渠道归还牟定县财政局偿债资金专户。

三、关于“挤占征地拆迁资金43917612.08元”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办公室用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缴纳临时耕地占用税43917612.08元。审计责成相关单位限期归还原资金渠道。

正在整改中。未完成整改原因:我县为推进高速公路建设,确保高速公路用地保障,在可研批复未下达前(目前仍未下达),只能采取临时用地方式供地,造成主线永久性用地耕地占用税少缴,临时性耕地占用税多缴的实际情况。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于2016年9月动工至今,工期已近5年,所有用地均超2年以上,由于时用地无一复垦验收,缴纳的临时性耕地占用税无法退回。后续整改计划待批复下达后,由税务、自然资源及林草局认真对照实际征地与勘测定界确定永久性用地耕地占用税及临时性用地耕地占用税应缴数额与实缴数额,进行平衡及多退少补处理。

四、关于“挤占征地拆迁工作经费2万元”问题整改情况

审计指出,牟定县江坡镇经党委会议讨论决定,用县协调办汇入的楚姚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经费支付江坡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购买灭火器材2万元。审计责成相关单位限期归还原资金渠道。

已完成整改。江坡镇已按整改通知要求作相应账务调整处理。

五、关于技术咨询服务未按规定招标。

此项问题在州审计局审计调查中已经责令项目公司作整改,并将相关资料价格是否合法、合规、合理事宜移交至州发改委处理。目前已经州审计局答复,此事已经转回州审计局,经统一意见,向州交通局作出反馈意见,要求州交通局督促项目公司下不为例。

六、应付未付征地补偿费用345689元。

征对此项问题,我办已经督促江坡镇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协调办公室在2021年7月份兑付完毕。(后付补偿协议、及兑付凭证)

七、公务接待管理不规范68 395元2016年7月至2021年1月,县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协调办报销无公函、无接待清单的接待费85笔合计68 395元。

上述情况属实,针此项问题我办将按贵局提出意见加强和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杜绝无公函接待事项发生;

八、财务核算管理不规范752 292.79元。县高速公路征地拆

迁协调办财务核算管理不规范752 292.79元,其中:1.2017年3月30日第03号凭证收银行利息61 993.98元,2017年9月21日第02号凭证收银行利息59 963.36元,2017年12月21日第01号凭证收银行利息29 707.45元,无银行进账原始凭证,只有记账凭证。

上述做法违反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98号)第五十一条“(四)除结账和更正错误的记账凭证可以不附原始凭证外,其他记账凭证必须附有原始凭证”的规定。

该项问题是由于财务人员更换,加之财务人员单据规范意识不强所至,对此问题将补办相关单据,完善和规范会计核算。目前相关原始附件已经协调牟定县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采取补打及确认。



牟定县高速公路建设处地拆迁协调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

上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关于李晓宏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问题整改报告
下一条:楚雄州牟定县凤屯等2个镇龙丰等4个村土地整治项目审计整改情况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