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6年12月16日   作者:王婷   来源: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含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内容。

一、概述

2016年,牟定县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我局立足本职、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按照及时、真实的原则,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基础性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化,常态化。

二、主要工作情况报告

一是统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2016年,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局长任组长,一名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办公室、保房保障股、规划股等相关股室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统筹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予以明确。

二是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年初县政府信息中心的工作安排,我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新一年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将责任落实到股室,工作落实到个人,要求做到阳光政务,透明政务。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学习。2016,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信访工作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2次,参学人数达50余人。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相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公开意识,推进了我局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展。

四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坚持以满足人民信息需求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凡根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都做到了全部主动公开。2016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1条,在阳光政府网站上公开25条,其他渠道公开14条。

五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根据财务室及下属站所南山公园、环卫站的申请,先后3次分别对上年财务预结算情况在网上进行公开,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三、存在的问题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县政府信息中心要求及群众的期待还有较大差距,遇到的问题也不少。主要表现在:一是重视不够,没有将政府信息公开提升到与业务工作同等高度来对待。二是少数工作人员对于公开工作的知识掌握不牢,不能及时做到信息公开。

四、今后工作措施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局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为政府信息公开顺利推进创造条件。一要强化组织领导。要通过组织学习、召开会议、纳入考核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列入日常工作议程,第一时间发布信息。二要加强培训学习。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相关培训,尽快掌握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和担负起职责,更好的完成工作。三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广大群众认知政府信息公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利用政府信息公开。

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6年12月15日

上一条: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