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整改 >> 正文

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部分‘两高’行业产能控制不力”整改落实情况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点击:[]

牟定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按照既定措施和目标,抓实各个环节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部分‘两高’行业产能控制不力”问题的整改,按时限完成整改工作。整改完成情况:一是能耗双控工作方面。加强项目备案管理,严把项目准入关,暂停“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加强与县级有关部门协调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能耗双控管理;完成了州下达牟定2021年单位GDP能耗下降3.2%目标任务。二是对煤电、有色金属冶炼、建材等行业存量和在建、拟建“两高”项目全面梳理排查及违法违规用能和排放行为制止方面。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严格项目备案,把好项目准入关,禁止引入国家明令淘汰、禁止建设等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对2家重点用能监测企业开展了核查,实行动态化清单管理。三是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方面。2021年,对全县27家规上工业企业开展了节能诊断,上报用煤单位8家(其中:重点用煤单位1家)。四是能耗和排放达不到国家强制标准项目治理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能耗双控管理。对1家高耗能建材企业实施了限产措施,督促整改,并对企业每天用电情况进行跟踪监测分析,全面加强监管。通过督促整治,企业已恢复生产。五是加强宣传引导,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开展“六五环境日”和“节能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752余份,组织节能降碳管理与政策专题培训3场,参训人员共36人(次)。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2月1日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2季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