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生态环境 >> 环保整改 >> 正文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5日)

日期:2021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5日)

第三十批 2021年5月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D2YN202105050060

楚雄州南华县老高坝工业园区内的贝赢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超标排放生产废气,与附近厂房安全距离不达标,且存在爆炸风险。

楚雄州

南华县

大气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该公司还在建设,未生产,未发现有污水外排情况和痕迹。该公司按照环评要求建设了烟气防治设施,调试时达不到预期。2.企业正在报审安全生产“三同时”相关资料。3.公司生产不进行破碎作业,不会产生大量的橡胶粉尘,难以形成橡胶爆炸性粉尘。4.检测报告显示,裂解油闪点67℃,属于易燃油,存在火灾安全隐患。

部分属实

要求企业停止调试行为,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确保达到预期效果。督促企业加强火灾隐患排查,防范火灾安全风险隐患。

已办结

2

X2YN202105050031

楚雄州大姚县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在该县黄海屯加油站旁工程项目严重污染云南风沃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草莓种植基地。

楚雄州

大姚县

其他污染

经楚雄州组织核实:1.黄海屯停车场建设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未采取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等扬尘防治措施,扬尘对周边环境有影响。2.草莓种植园靠近停车场建设项目的区域,草莓植株上有粉尘痕迹,有一定影响。2021年草莓种植园草莓存在减产情况,与该种植园技术管理人员未在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日常管理不到位等有关系。

部分属实

1.责令施工单位限期改正,监督其严格落实施工场地设置硬质围挡,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尽可能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2.已在停车场施工场地靠近草莓种植基地一侧安装2米高、480米长的彩钢瓦围挡,已用遮阳网覆盖砂石料;已对运输砂石料的车辆进行封闭覆盖,施工场地内已开展定期洒水降尘措施。3.建设施工方和草莓种植基地双方已经协商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赔偿协议。

已办结


上一条: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三十一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6日)
下一条:楚雄州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九批办理情况2021年5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