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沪滇协作 脱贫攻坚搭上电商快车

日期:2020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近日,新桥镇人民政府与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新桥镇闻知村举行沪滇帮扶助农电商供应链示范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沪滇携手打造品牌电商平台,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闻知村是新桥镇的一个搬迁户集中安置点,共有200多户人家。为破解当地优质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单一、产品附加值低、群众增收难的难题,2018年,新桥镇闻知村抓住沪滇扶贫协作政策机遇和帮扶优势,建设电商孵化微创园,助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华:能够进一步的畅通我们的流通链,帮助我们牟定更多的龙头产品销往上海,销往全国各地。从而进一步的改造我们前端的生产链,从而进一步的提升价值链。助推我们当地脱贫致富奔小康。

闻知村电商孵化微创园投入资金30余万元,其中沪滇扶贫协作资金17.56万元,新建500平方米的电商销售中心1个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2018年12月引入本土优质企业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租经营,主打“云味初相”电商品牌,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8万元以上,转移就业搬迁群众8人,提供临时性务工1500余人次、帮助10名返乡大学生就业创业,带动效应明显。

云南云味初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鑫:电商平台我们主要是让新桥本地的优质的农产品软籽石榴、绿壳鸡蛋、白参、香菇等农产品走出云南、走向全国,带动本地农特产品外销,引导群众规模化种植,不断提升本地农特产品市场占有率和附加值,推动农民致富增收。

依托“云味初相”电商品牌和电商孵化微创园,新桥镇建设扶贫车间,强化人才培养和储备,积极搭建返乡大学生和贫困大学生创业平台,切实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县委常委、副县长王良华:这个电商项目是我们上海帮扶的项目,我们想通过这个电商的项目,要打造成楚雄乃至云南的电商的第一品牌。

“云味初相”品牌在云南地区最早成为国内著名电商平台“有赞”的大客户和推荐供货商,长期在“有赞”官网首页展示,荣获2018年度行业最具潜力奖。依托“有赞”平台搭建自有商城,公司主打自媒体电商模式,目前已同天猫、京东、中粮健康生活等近万家自媒体分销渠道建立合作关系,腐乳、玫瑰水等近50种云南省特色农产品借此销往全国各地,2020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3000万。沪滇帮扶助农电商供应链示范基地的建立,将大大加快新桥镇农业产业发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云南千品百荟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宿俊:云味初见这边成立以后,对于我们农户,还有各种,把这个产品进入电销平台,比起以前的实体销售方便了许多,便捷了许

上一条:牟定县脱贫攻坚项目库(2018—2020年)信息完善动态调整修订稿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2020年项目库项目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