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 正文

保障房里的人物故事(三):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既然党的政策好,就要努力向前跑。”家住县城万寿路小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孟发贵,多年来,凭着自己的勤劳、苦干、实干走上了致富路。

这几天,因为小儿子在给别人做房屋装修时手臂受伤,今年52岁的孟发贵便给自己放了假,在家照顾儿子的同时,自己也看看书,通过学习提升自己。孟发贵介绍说,自己是一名党员,要学习好党的方针政策。

孟发贵:人要学习,不学习就落后,所以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前几天回去(村委会)开会,他们发给我的,叫我看看学学,你说我们虽然工作繁忙,但是你永远不能忘记党。

2016年,在国家扶政策的支持下,孟发贵从蟠猫乡双龙村委会搬进了县城万寿路保障房小区,为了能在城里更好的生活,孟发贵靠卖苦力、打短工挣钱来维持家里的开支和儿子上学的费用,因为肯吃苦、讲信用,几年下来,孟发贵成为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小包”。

孟发贵:当时出来的时候,人脉关系稍微窄点,认识的人少,慢慢的人关系宽了,起先一个人干,干干一年差不多三四万,然后慢慢的就好了,就自己购置工具,找工人就干了,现在一年10万左右也有的。

凭借良好的信誉,孟发贵积攒了大量的客户,他和他的工人们几乎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

孟发贵:平时就是靠自己的人脉关系了,活计不消去找,都有客户打电话,自己去看看,就干了,哪怕吃苦、再怎么干了亏本,也要把人家干完。

物业管理人员 左晓翠:七点半他就出门了,带着工具就出门,每天晚上差不多七八点才回来,看着比较辛苦,在一个小区里面,没看着他什么时候会得闲一天,都是匆匆忙忙的,每天都是这种。

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张鲜宏是孟发贵的邻居,在看到孟发贵每天忙碌的工作后,无事可做的张鲜宏主动找上门加入了孟发贵的工人队伍。

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鲜宏:从认识以后,就像兄弟、子妹、小伴一样的对待,活计也是难干处他干,好干处多数时间让我们干,我一年的收入有个2万到3万左右。

孟发贵:虽然苦点、累点、脏点,但是多数人还是尊重我们的,这个也孟师、那个也孟师(的叫)

如今,孟发贵的两个儿子已经开始工作挣钱,大儿子在禄丰县做餐饮,小儿子跟随自己在县城做装修,妻子在昆明打工,一家人都在奋斗的路上,对未来的生活,已经在县城购置了商品房的孟发贵充满了信心。

孟发贵:政府扶贫自己,自己也要努力的嘛,人家说的背着你要搂,牵着你要走,俗话说的龙上天要就弯腰树,政府扶贫自己了,自己也要努力,也要争取,不能永远止步不走,永远不向前发展。

上一条:实施精准脱贫攻坚 打牢民族团结进步之基
下一条:牟定县践行服务为民宗旨​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