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创建文明城市“提速”

日期:2021年07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牟定县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采取有力措施,针对城市管理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及突出问题,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专项整治行动。

举全县之力,下非常之功,组织实施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一系列补短板工程建设,投资11671万元对县城5478米街面进行达标提升改造,修建锦绣东路、文庙街、东山环线等1500余米街道路面,安装改造1000余盏街边路灯,完成38个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投资2000余万元为县城及乡镇配备垃圾清运车、垃圾桶、分类垃圾桶,为自然村组修建1450个垃圾池;投资2000余万元对一批厕所进行达标改造、新建洗手设施;投资9491万元对龙川河县城段进行景观亮化建设;投资4200万元建成了垃圾中转站、渗滤液处理站及垃圾处理场;投入800余万元对3个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

严格落实网格化保洁、常态化“无死角”巡查等机制,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持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开展“创文明交通、治秩序乱象”大整治,设立“文明交通曝光台”,全县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礼让率大幅提升。紧密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对全县餐饮服务单位进行检查整治,实现了家家达标;整治市场7个,清理农贸市场面积9617平方米,提升服务功能建设3个。

在主干道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益广告110余处,在化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制作文明城市创建主题公益广告200余幅,制作主题公益广告1.2万余块,建筑工地设置公益广告1500余平方米。创作录制了一批以左脚歌舞形式的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音视频,制作发放了《文明宣传手册》5000余份,制作宣传折页、宣传卡片各2万份,编印《创文创卫应知应会知识读本》5000本。录制了12条《顺口溜》持续开展创文宣传。向主流媒体持续宣传牟定创文工作做法成效,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征集意见建议等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作用,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周五志愿服务活动日,完成了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全县实名注册的志愿者26251人,志愿者服务总时长达12.25万小时。

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调组织开展第一轮模拟测评,针对测评反馈问题进行梳理,组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措施和时限,实现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全力确保达到迎检标准,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导问责机制、考核办法、红黑榜制度、小广告治理和加强志愿者服务助力创文工作机制,不断推动“门前三包”、红黑榜责任制落实。县创文办常态化开展实地点位督导指导50余次,补齐点位达标300余项。

上一条:牟定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红黑榜”名单(第三期)
下一条:牟定县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 “红黑榜”名单 (第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