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 正文

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开展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成绩显著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作者:   来源: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点击:[]

为长期做好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贯彻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提高文明卫生素质,再创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新高潮。近日,工信局对照爱国卫生7+1+1专项行动”要求,集中开展自查自纠,在不断完善中动员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一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包保小区和包保的共各市场,对居民小区和市场商户宣传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一同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坚持垃圾日产日清,重点关注待建空地;严格公厕管理制度,坚决杜绝旱厕。

二是完成网格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网格员效能,在走街串户中广泛宣传保护环境卫生的知识,提升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意识,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从而营造人人爱护卫生的良好氛围。

三是到商场超市实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常态化。公共场所进行集中管理,推进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局3个包保居民小区、1个综合市场、5个商场超市共5个公厕、1个垃圾池均严格按照“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的要求,“常消毒”专项行动推进稳步、有序进行。

上一条:州人民政府率队赴成都等地考察调研矿产资源开发及利用并与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