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44期】牟定县废旧家电拆解项目

日期:2022年04月10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废旧家电拆解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大宗固废基地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8000万元,用地规模:50亩。

项目背景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高,家用电器不断更新换代成为淘汰废弃产品速度越来越快,由此产生了大量固体废弃物。废旧家电回收处理成为废弃物处理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处理不得当,将对环境造成严重的破坏和影响,且浪费大量资源和能源,使社会负担增加,影响生活质量。由此可见,废旧家电回收处理和资源再利用已成为重要的环境、资源、社会问题。因此,通过招商引资加大投入,建立废弃家电回收公司,加快废旧家电“回收一拆解一再利用”产业也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大产业。

建设内容

1.厂区建设:新建业务楼1幢,建筑面积500平方米,厂房(仓储仓库)1幢10000平方米及相关配套设施;厂区场地硬化20000平方米。

2.设备购置:集装货车20辆,分割拆解设备20套,远程监控设备6台。

3.生活配套区:建设职工宿舍、食堂及生活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条件

牟定境内三条高速穿境而过,项目依托昆楚大高速等交通便利,牟定成为滇中物流运输的枢纽中心区位优势资源非常明显。牟定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目前,基地总规修改已经完成,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

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收益18%以上。按年综合收益18%计算,扣除综合成本及税金后6年可收回全部成本,实现纯盈利。项目建成后可为地方提供80人以上就业岗位,年增加缴收125万元以上,还有利于促进环境、资源、社会问题的化解。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乡村振兴局

联系人:李锐

联系电话:0878-5211225(办公室)

上一条:牟定县乡村振兴局组织开展项目资金支出进度专项检查
下一条:2022年省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计划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