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64期】牟定县西城幼儿园

日期:2022年05月01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西城幼儿园

建设地点

牟定县共和镇牟尼村委会下纸坊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1493.68万元,用地规模:15亩。

项目背景

当前县城的学前教育办学规模已不能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城区现有的学前教育办学资源布局极不平衡。牟定县西城幼儿园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极大地缓解和平衡当前县城区域内居民幼儿教育资源不足不均带来的相关问题。项目将按照幼儿园最新国家标准化要求进行建设。

建设内容

建幼儿活动用房2196㎡、服务用房324㎡、附属用房424.8㎡,建设户外场地面积3720㎡、其他附属设施面积2270㎡。

项目建设条件

牟定县西城幼儿园选址地点位于共和镇牟尼村委会下纸坊,处于牟定县城西部片区,环境适宜,地形开阔,交通便利,周边居民住户多而集中。该选址地点具备通水、通电、通信等必要的基础设施。

效益分析

土地购置成本675万元。房屋建筑工程(含装饰工程)588.96万元。场地建设工程:86.88万元;其他附属设施34.59万元。设备购置40万元。师资投资(按3个月计):68.25万元。合计:1493.68万元。

目前,牟定县城共有幼儿园7所,其中:公办幼儿园1所,按照标准化要求招生规模为360人,实际招生人数为751人;民办幼儿园6所,现有招生人数为1765人。对照幼儿园班额标准化的要求,县城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班额和招生规模均处于超负荷状态,且目前我县城区民办学前教育市场并未饱和,还拥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项目设计幼儿招生规模450人,目前我县城区民办幼儿园平均收费标准为1300元/生/月,年直接收入729万元;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州级财政补助金年收入9万元,年总收入为738万元。项目使用年限按20年计算,年均投资成本分摊74.68万元,年人工工资成本273万元,幼儿教学资源投入及伙食成本270万元。年收益120.32万元,经计算,保守投资回收周期为12年半,正常投资回报周期为11年。

县城幼儿教育资源得以补强,布局趋于平衡,从而给城区部分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幼儿学习带来便利,同时,可促进各民办幼儿园之间综合办学实力和服务水平的竞争与提升。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牟定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电话:0878-5211455(办公室)

上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74期】牟定县东城幼儿园
下一条:牟定县教育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