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作者:夏尧先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1016号,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七次集中学习会议。

县委书记李绍文在集中学习会上作讲话,他要求:要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基层治理工作。全县上下要以开展基层社会治理试点为契机,推进传统乡村治理资源和现代治理模式有机融合,打造以村民为核心的乡村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格局;要健全农村公共安全体系,建设法治平安和谐乡村;要加强农村公共服务,推进农村公共服务均等化,重点要优先发展农村教育事业和着力提升农村公共健康水平;要科学谋划“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各级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强化抓乡村振兴工作的制度保障,认真谋划、精准施策,靠前指挥、科学调度,把落实“四个优先”的要求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头等大事,优先保证“三农”干部配备,优先满足要素配置,优先保障乡村振兴资金投入,优先安排农村公共服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稳健前行。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各乡镇要着力发挥好乡村公岗保洁员的作用,指导各村民小组完善村规民约、健全奖惩制度,教育群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行为自觉;同时要认真落实垃圾清运收费制度,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黑茂贵、毛德勇、刘坤、王晓丽4位中心发言人围绕专题,依次作交流发言。

 

上一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八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