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税务局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日期:2022年04月05日   作者:   来源:县税务局    点击:[]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接收行为,增进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沟通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编制牟定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本单位持有政府信息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税总发〔2016〕50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税总发〔2017〕44号)等有关规定,牟定县税务局负责本单位的信息公开。在履行职责过程中,本单位会产生并保存以下几类政府信息:

1.职能职责、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

2.税收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

3.税收个案批复类文件;

4.税务行政许可办事指南;

5.税务行政许可决定;

6.个体工商户定期定额信息、限期纳税公告、欠税公告、非正常户公告;

7.权责清单、税收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税务行政处罚信息、重大税收违法案件信息;

8.纳税人的权利和义务、税费事项办理指南、服务制度和服务举措、纳税信用评价结果、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信息;

9.财政资金信息、政府采购信息、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社会监督渠道;

10.信息公开基本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途径及服务指南;

11.工作动态、涉税热点回应;

12.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本级税务机关应当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具体信息可参见《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二、本单位对外发布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对外发布政府信息的渠道有以下2个:牟定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牟定县税务局专栏、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彝族自治州税务局门户网站。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

申请人可通过以下方式向牟定县税务局办公室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1.当面提交,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园大道81号牟定县税务局局机关二楼,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

2.邮政寄送,收件人:牟定县税务局办公室,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园大道81号牟定县税务局,邮编:675500;

3.传真提交:传真号码0878-5217915。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情况

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牟定县税务局办公室,办公地址:牟定县共和镇中园大道81号牟定县税务局局机关二楼,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3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联系方式:0878-5215441。

有关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请联系牟定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方式:0878-5215441。

五、其他事项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本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上一条:牟定县六税两费”减免 促企业“逆境”突围
下一条:国家税务总局牟定县税务局关于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