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2022年5月电子商务数据简报

日期:2022年06月09日   作者:   来源: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点击:[]

1. 楚雄州电子商务发展概况

2022 年 1-5 月,楚雄州实现网络交易额 49.54 亿元,同比增长45.96%;网络零售额 10.88 亿元,同比增长 27.41%;在网络零售额中, 实物型网络零售额 9.08 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 1.79 亿元。另外, 楚雄州农产品网络零售额 4.20 亿元,同比增长 30.37%。

2. 牟定县电子商务发展概况

2022年1-5月,网络零售额3500万元,全州排名第3;在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3100万元,全州排名第3;服务型网络零售额400万元。

指标名称

指标体量(万元)

全州排名

网络零售额

3500

3

实物型网络零售额

3100

3

服务型网络零售额

400

9

3.网络零售行业发展概况

2022年1-5月,实物型网络零售中,食品保健、服装鞋包和运动户外居实物型行业前三,服务型网络零售中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生活服务居服务型行业前三。

4.分析评估

下月618电商活动,各个电商平台进行促销活动,环比和同比增长都会有所上升。

监测标准解释说明

网络交易额:网络交易额包括网络零售额、B2B 及大宗商品现货交易数据。

网络零售额:指企业及个人通过自建电商平台或依托第三方电商平台面向个人提供商品、服务产生的成交金额总和,包括了B2C、C2C、O2O 等主要电商模式。

实物型网络零售额:指电子商务企业(含个体)通过自建平台和依托第三方平台面向个人, 针对实物产品进行电子商务交易的交易额。目前实物型包含 14 个行业:3C 数码、服装鞋包、 家居用品、家装家饰、玩乐收藏、珠宝配饰、母婴用品、美容护理、食品保健、运动户外、汽 车配件、书籍音像、药品器械及其他行业。

服装鞋包

包括服装、鞋类、箱包及相关的服装配件。

3C 数码

包括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数码产品及一些3C 数码配件。

家装家饰

包括家具、家装、家中装饰品。

珠宝配饰

包括手表、珠宝首饰、珠宝原石。

家居用品

包括家纺、厨房用具、生活日用品。

美容护理

包括美容美妆、美发美甲及美护仪器。

运动户外

包括体育用品、舞蹈用品、健身用品、户外用品。

书籍音像

包括书籍、音像(DVD 光盘)。

食品保健

包括休闲零食、生鲜食材、粮油调味、美酒佳酿、茶叶冲饮、滋补养生等。

母婴用品

包括婴童食品、孕婴用品、婴童家居及鞋服、儿童玩具等相关用品。

汽车配件

包括汽车装饰、车载设备、汽车整车、摩托车、汽修保养品及其他汽车用品。

玩乐收藏

包括乐器、古玩藏品、军刀/烟具/眼镜、宗教祭祀用品、影视游戏衍生品等。

药品器械

包括计生用品、医疗器械和中西药品。

其他行业

包括农用物资及宠物等。

服务型网络零售额:指电子商务企业(含个体)通过自建平台和依托第三方平台向个人, 针对服务产品进行电子商务交易的交易额。目前服务型包含 6 个行业:在线游、在线餐饮、 休闲娱乐、生活服务、游戏话费及其他服务。

在线旅游

包括线上门票、酒店等。

在线餐饮

包括中餐、西餐、火锅、小吃等。

生活服务

包括婚庆摄影、家政、宠物服务等。

休闲娱乐

包括养生保健服务,KTV 及酒吧服务等。

游戏话费

包括游戏点卡及话费充值等。

其他服务

括在线教育、软件开发、商务服务等。

数据来源:楚雄州电子商务信息平台、成都市映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玑大数据平台。

上一条: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第三十三期
下一条: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第三十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