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楚雄州政协调研组到牟定县开展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调研

日期:2020年08月22日   作者:   来源: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    点击:[]

8月21日上午, 州政协副主席苏铸红带调研组一行到我县开展加快楚雄州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解决农产品销售难专题调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珂、县政协副主席王晓丽、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市场监管局、邮政牟定分公司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新桥镇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牟定县物流分拨中心、牟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各级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农产品的收购和销售情况,以及政府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和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在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召开政府主责部门与农产品生产企业座谈会。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姚珂就牟定县电子商务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市监局、县供销社、邮政牟定分公司、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就我县农村农产品销售难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电商平台、电商服务站点及物流企业代表就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交流发言。

苏铸红对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我县农产品销售难得问题,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明确任务目标,制度建设及惠农政策要积极跟上;二是本地农产品生产转型电商企业要形成农产品的初加工体系,增加产品附加值;三是加快建设综合性冷链物流园区来带动和服务农产品的外销;四是工信等县级各部门应当具有针对性的加强围绕下步电商发展如何提供配套产业引进、支撑;五是加强“一村一品、一乡一品”农产品品牌的打造和认证,并建设严格的追溯体系,保证农产品的质量。


上一条:关于参加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创新创业讲师培训批复
下一条: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2020年7月工作情况汇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