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如火如荼开展乡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

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作者:   来源:县工信局    点击:[]

为全面推进我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的开展。结合牟定县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和实际需求、农村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发展的新动态,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普及型、技能型、提升型等不同层次的电子商务培训,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基础和人才保障,进一步加快我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根据工作部署,开展乡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通过普及型的培训在全县范围内营造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

截至2019年10月24日分别在蟠猫乡和安乐乡,各组织两场电子商务普及培训,共213人次参加。其中乡镇机关干部、驻村工作人员、村三职干部29人,建档立卡户、种养殖户、个体工商户184人。我局在培训会开始发表动员讲话。鼓励学员积极学习电商知识,紧抓国家大好政策。培训从电子商务概况、背景、基础知识、电子商务对经济发展的影响;电子商务在农村的优势及特点;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在农村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电子商务进农村为农民带来的利好等相关方面进行讲解。

(图为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电子商务基础及专业知识,使得学员对电子商务产生新的认识,了解更新电子商务知识结构,对电子商务应用现状、创新模式、最新发展趋势形成普遍认识;激发部分有志青年创业热情、提高村民对农产品外销的兴趣。

农村电子商务不再是以点带面的态势发展,而是成为推动村民致富增收及县域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在推动农村经济转型、提高农村生活品质、吸引青年返乡创业、实施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提高农村产品商品化率和电子商务交易比例,促进农业产业聚集融合,探索具有牟定特色及示范带动作用的电子商务进农村发展路径和模式,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

上一条:牟定县溯源企业准入标准
下一条: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10月进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