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乡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推进情况总结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工信局    点击:[]

我县是第五批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在推进牟定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电商扶贫是重要载体之一。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与精准脱贫工作深度融合,拓宽牟定县优势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普及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升电商应用能力和水平,加速推进农村电商服务站建设。按照《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需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普及型、技能型、提升型等不同层次的电子商务培训,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基础和人才保障,进一步加快我县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助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一、已完成的工作

(一)收集完成乡镇村级站点布点的征求意见稿;

(二)完成站点摸底调查;

(三)给各乡镇下发了乡镇电子商务普及培训通知;

(四)完成乡镇培训计划并且与乡镇多次沟通培训时间及场地问题;

二、存在的问题

由于组织各乡镇政府机关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村委会三职干部、村民小组长、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村居民等(限16-60周岁以内,不限学历,不限工作,不限经验)人员参加培训不确定因素过多。要安排出乡镇培训顺序困难。

三、下步工作措施

(一)灵活安排,与乡镇多沟通交流;

(二)在各乡镇多宣传电子商务概况、背景、基础知识、电子商务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为农民带来的利好;电子商务在农村的优势及特点;互联网+县域电子商务在农村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电子商务进农村为农民带来的利好;第三方平台网上购物、网上销售的了解;第三方支付及移动支付知识普及。

上一条:牟定县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实施方案
下一条:牟定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乡镇电子商务创业孵化技能提升培训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