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司法局 >> 正文

牟定县高质量推进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作者:代琼芬   来源:牟定县司法局    点击:[]


“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三项制度建设进行交流发言;请县农业农村局、县烟草公司专卖局围绕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进行表态发言……”日前,牟定县召开第二次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议,对全县50家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工作进行调度,这是牟定县推进行政执法单位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工作的一个举措。

牟定县自去年10月被司法部列为全国省市县乡四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以来,采取月初派单、月中督查、月底调度等方式,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点对点”派单,“面对面”督促,“手把手”指导,“实打实”落实,推动全县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

在牟定县司法局大院内,挂着一张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试点工作作战图,试点工作的6大任务、36项具体措施分别明确到了相关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为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我们对试点工作实行项目化清单式管理。”县司法局副局长易凯春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了机构,制定了试点方案,组建了工作专班,召开了试点工作启动会和推进会,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个月听取一次试点专班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分析研究解决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司法部将牟定县列入全国45个市县乡镇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之一,是云南省和西南区唯一的一个县,这是继2020年8月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殊荣后,牟定县法治建设又一项在全国创新推进和先行示范的重要工作。

“开展好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对牟定县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坚强法治保障作用。”谈起试点工作,易凯春信心满满地说,“下一步,牟定县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试点工作圆满成功,再创一个‘国’字招牌,继续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推广可复制的‘牟定经验’”。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巩固拓展暨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第2次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