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函(牟农函〔2022〕65号)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唐秀勇   来源:乡村产业发展股    点击:[]

滕绍彬、李春方委员:

你们在牟定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第136号建议“关于加快牟定腐乳产业发展的提案”,已交由我局承办。现将有关事项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我县特色产业腐乳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有你们的关注,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及腐乳产业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对于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牟定腐乳产业发展的提案”非常好,也是广大牟定人民的心声,符合我县的特色产业发展实际。

牟定县委县、县政府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非常重视牟定特色产业腐乳产业发展,2014年编制了《牟定县腐乳产业发展规划》,2020年县政府常务会把腐乳产业确定为牟定县“一县一业”主导产业来培育打造,把腐乳产业作为我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的主导产业来抓,重点是围绕如何做强做大牟定腐乳、如何依托腐乳产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如何解决牟定腐乳两头在外的局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腐乳产业发展,于2022年4月成立了“一县一业”腐乳产业工作专班,由分管副县长担任专班工作组组长,每个月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专班工作开展情况。专班组目前已制定了牟定县腐乳产业发展方案的初稿,已完成对《腐乳研发中心方案》初稿的设计规划征求了意见,制定了牟定县腐乳产业外出学习考察方案。

近几年我局积极到省州争取项目资金,对黄豆、油菜连片种植给予一定扶持,争取油菜种植面积达5.5万亩,花椒种植面积1万亩,黄豆种植面积2.5万亩,通过鼓励龙头企业自建或联建原材料基地、“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原材料种植专业村组建设、产业基地认定、项目扶持、技术培训等政策措施的实施,我县的“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将依托腐乳产业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最终做强做大牟定腐乳产业。

通过加快牟定县“一县一业”腐乳产业示范县创建,将补齐我县腐乳产业链短板,提升我县腐乳生产加工水平,但由于我县种植基础总体滞后,牟定县“一县一业”腐乳产业创建项目还没有争取到,在实施过程中由于没有创建资金,整个示范县创建还有很多困难和问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积极向省、州汇报对接,争取早日将“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建设项目资金落地牟定,尽快让我县“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中依托腐乳产业带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最终做强做大牟定腐乳产业。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及特色腐乳产业发展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并恳请你们一如既往地对我县农业产业发展及牟定腐乳产业给予更多的关心、并提出意见建议。


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20日

上一条:牟定县农业农村局 牟定县财政局 2022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兑付实施方案(第二批)牟农发〔2022〕22 号
下一条:项目推介【2022年第78期】牟定县年出栏10万头生猪育肥场建设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