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 正文

牟定县新增12所绿色学校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着力提升师生生态文明素养,影响和带动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近年来,牟定县各中小学校在生态环境、教体、发改等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培养绿色发展理念、重视绿色校园规划、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我县12所学校喜获“绿色学校”称号。

近日,县教体局、县发改局和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联合下发通知,命名牟定县职业高级中学、牟定县共和镇余新完小、牟定县共和镇徐寺完小、牟定县共和镇华星完小、牟定县新桥镇刘家坝完小、牟定县安乐乡桃园完小、牟定县安乐乡石板完小、牟定县安乐乡力石完小、牟定县戌街乡左家完小、牟定县风屯镇新房小学、牟定县江坡镇和平完小、牟定县江坡镇普村完小共计12所学校为牟定县第二批县级“绿色学校”。

通过有序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培养青少年学生绿色发展的责任感,提高爱绿护绿的行动力,养成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提高全民生态环境意识,促进生态环境事业和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陈明枢供稿)


下一条:2022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