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 正文

项目推介【2022年第118期】牟定县新型泡沫塑料(EPP)制品生产建设项目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点击:[]


项目名称

牟定县新型泡沫塑料(EPP)制品生产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牟定县新桥片区郝家河组团

项目规模

概算投资:12000万元,用地规模:40 亩。

项目背景

发泡聚丙烯(EPP)是一种性能卓越的高结晶型聚丙烯/CO2复合材料,以其独特而优越的性能成为目前增长最快的环保型抗压缓冲隔热材料。EPP制品具有十分优越的抗震吸能性能、形变后恢复率高、很好的耐热性、耐化学品性、耐油性和隔热性,另外,其质量轻,可大幅度减轻物品的重量,可回收再利用,不会造成白色污染。EPP制品的应用领域较为广泛,而且在各方面性能上表现非常优异,是越来越多传统材料的取缔品,主要可以应用在工业、汽车领域、包装领域、食品包装、民用领域、建筑领域、热绝缘等领域。牟定位于滇中之中,地理区位优势较为突出,交通便利,近年来随着电商的崛起,越来越多的“主播”“网红”参与到宣传售卖地方农特产品中来,且牟定县与云南省最大的冬早蔬菜主产区元谋县接壤,随着人们对环保认识的提高及环保政策趋严,EPP新型泡沫在未来的包装行业中占有市场份额比重将有所提高 ,未来前景较为广阔。

建设内容

生产区:建设EPP制品生产线及生产相关配套设施;

仓储区:原材料及成品运输集散地,建设包括仓库、装卸口及相关配套设施;

生活配套区:建设职工食堂、职工宿舍及其他生活相关配套服务。

项目建设条件

项目位于牟定新桥片区,其中郝家河组团主要布局循环经济产业。牟定县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选址新桥片区郝家河,规划范围东至业胜公司,西至丫口采石场入场道路,东西长约3200米,南北宽约850米,规划总控制面积约为1.7665平方公里。总体布局为“一心一轴二组团”,一心即:园区综合服务中心。一轴即:园区发展轴。二组团即:东部循环经济产业组团和西部循环经济产业组团。

目前,片区总规修改已经完成,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基础设施正在建设中,针对基地建设国家预计2021年中旬进行验收。片区土地为三类工业用地、一般农林地、一类物流仓储用地等,土地供应充足。片区连接元双线和乡镇所在地的道路正在规划设计中,内部道路也在加紧建设,未来将保障入驻企业用水、用电供应齐全,道路通畅。

效益分析

项目预计总投资1200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92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77%;流动资金28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3%。

项目建成后,主要销售EPP制品,预期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为9500万元。

本项目全部投资回收期约5.5年,项目的投资能够及时回收,投资风险性相对较小。

项目招商优惠政策

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投资企业享受国家、省、州有关的土地政策、财政扶持及奖励政策、税收优惠政策等,并根据企业投资强度实行一企一策的议事制度。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或其它。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

联系电话:0878-5212966


上一条:牟定县2017环境统计污染物排放情况
下一条: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牟定分局关于2022年6月22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