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忠诚履职 铸牢社会稳定屏障

日期:2022年08月17日   作者:赵光荣 李发万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牟定县公安局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总要求,以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保障社会稳定、守护百姓平安。

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县公安局紧密结合夏季治安形势特点,结合“定远•一号”护航二十大严打整治“两周一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牟定警方破获刑事案件107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6人,辨认犯罪现场100余处,有效震慑了犯罪活动,不断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习再华说,牟定县公安局在“百日行动”中集中打击处理了一批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有效整治了一批治安问题,竭力用心化解了一批社会矛盾纠纷。“百日行动”将持续维护社会治安、守住人间烟火,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十年来,县公安局以铸牢对党的忠心、执法的公心、为民的爱心、纯洁从警的初心为抓手,打造“红色警队”“法治警队”“亲民警队”,执法办案10余年无冤假错案、无行政复议被撤销及行政败诉案件,看守所实现了连续38年安全无事故。在内生动力方面,县公安局以抓实改革的创新、科技的革新、廉政的清新助推警务的贴心,“一村一警一助理一网格员”警务机制将贴心警务搬到了群众“家门口”,全县多年来未发生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事)件和涉警负面舆情炒作情况,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多年来一直位于全省、全州前列。

“我觉得治安这块还是好的。不管是我们做生意,还是其它的都没出现危险,比较安全。”这是一商店店主对牟定治安的评价。

一名群众说,晚上逛街、逛马路都见得着警察,警车随时都在巡逻,治安比较好。

十年来,县公安局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综合考评一直位于全州前列,荣获集体二等功2次;今年以来创新“11178”工作计划及落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10条措施取得显著成效,全县公安工作综合名列全州十县(市)第1名,县公安局被评为“全省公安系统先进集体”,凤屯派出所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县公安局政委杨建华说,在下步工作中,全县公安机关将深化推进“11178”工作目标任务,以“固本强基、锐意创新”的担当,以“三个马上”的作风,全力推动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见实效得好评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统一行动战果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