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正文

牟定县公安局常态化“反诈”守牢群众钱袋子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张斌   来源:牟定县公安局    点击:[]

    今年以来,牟定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主动采取防范电信诈骗及养老诈骗常态化措施,坚决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牟定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发动乡村“大喇叭”每日早、中、晚三次在全县89个社区/村(居)委会循环播放《养老诈骗常见套路和预防》知识,每日通过短信向全县手机用户进行两次“反诈”提醒,“反诈中心”坚持每周二、四、六街天或赶集日,深入村组、农户、街道、公园、广场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和印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字样的蓝袋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公开举报渠道和奖励办法,全面征集网络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做到“反诈”工作的常态化和重点年龄段群体全覆盖,形成上下一心、警民联动和全民喊打的良好氛围。

    通过落实常态化的“反诈”措施,全县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实现可防可控,长期在全州保持低发案状态。通过采取提前预警、第一时间劝阻和紧急止付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通过严打整治和快侦快破,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先后抓获缅北及境内外犯罪分子45人,劝返缅北滞留人员722人,冻结诈骗团伙及成员涉诈银行卡520张,冻结资金360余万元,紧急止付被骗账户1260余个,止付资金1.2亿元,最大限度守住了辖区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巡查宣防守护水域生态平衡
下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集中收网行动再添战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