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公安局 >> 正文

牟定:“三严”举措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牟定县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在开展“定远•一号”环食药侦•昆仑专项行动中,结合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舌尖”上的安全各项查缉、打击工作,全力保护群众人身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严防,良好氛围“营造者

为有效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环食药侦大队深入各乡镇、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相关领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讲解了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海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群众建立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观。工作开展以来,共宣传16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00份,宣传教育8000余人。

严查,群众健康“护卫者

大队联合治安、市场、卫、药、环、农、林、水等相关业务部门,分别对农贸市场、乡镇集市、超市商铺、药店、餐饮店、养殖场等行业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主要针对各场所营业许可证、销售货物来源、进货渠道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食品、药品、餐饮行业等进行现场抽样提取,是否存在有害添加物等添加剂。在工作中,共检查集贸市场12处46次,养生馆、餐饮店、药店等行业场所260余家。

严打,舌尖安全“捍卫者

食品、药品、生态环境安全关系老百姓的健康,环食药侦大队对食、药、环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打击违法犯罪工作“不停歇”。通过工作的开展,共查处涉野生动物案4件,非法捕捞水产品案12件,销售伪劣种子案1件,销售假药案1件。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荣获全国爱民模范集体
下一条:关于敦促全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及平台公司尽快办理有关手续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