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牟定县水务局 >> 正文

牟定县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龙川河河道治理三期工程完工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近日,通过参建各方共同努力,我县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龙川河河道治理三期工程通过法人验收,正式投入使用。


    我县重点河道治理项目龙川河河道治理三期工程于2019年10月2日开工建设。治理范围从江坡镇高平村委会王家村至江坡村委会迤庄村河段,治理主干流河道全长9Km,批复概算投资2670.13万元,实际完成投资3647.52万元。

   龙川河治理三期工程基本上不改变现有河道轴线线路,大多在原河道和原河堤上建设,工程征占地涉及江坡镇高平、龙排、江坡3个村委会,16个村民小组。龙川河治理三期工程实施完成后,解除了江坡镇的洪涝灾害,保护人口0.84万人,保护0.51万亩耕地的防洪安全,有效地提高了河道的防洪能力,使沿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免遭洪水威胁。


   同时,大大改善了河道周边人居环境,推动了全县工农业的建设和发展,达到了防洪、抗早、农田灌溉等综合治理的目的。

上一条:牟定县水务局2020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牟定县河湖岸线管理范围划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