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县情概览 >> 民俗风情 >> 正文

云上“三月会” “非遗”展魅力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作者:赵光荣 韩燕蛟 李发万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27日上午,全县各级“非遗”传承人带着各自的“看家手艺”在云上“三月会”主会场进行展演,充分展示牟定非遗文化精髓和工匠精神。


本次非遗展演主要以各民族传统生产生活用具、传统服饰、传统乐器和传统手工艺实物为主,类型繁多,底蕴深厚。



展演现场,龙头四弦琴、传统刺绣、铜器铁器制作、篾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吸引了各路媒体、主播达人驻足观看、互动体验,深刻感受牟定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牟定自古工匠众多、百匠俱全,积淀形成了“立志成才、建设家乡”的牟定工匠精神,是“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牟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全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56项,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146人。各级传承人不断传承弘扬牟定工匠精神,顺应时代发展要求,让牟定非遗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变得更加鲜活。



牟定县文化馆馆长陆会珠说,通过办节,把牟定“五匠”的技艺推广出去,让传承人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让当地的老百姓也增收致富,过上幸福的日子。


上一条:牟定县创意点亮美丽乡村 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五大云系列活动将点燃2022中国·牟定“三月会”左脚舞云上文化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