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正文

牟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暨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培训班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易凯春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和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9月8日下午,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协调小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光明主持召开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协调小组2022年工作会议暨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培训会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协调小组副组长、县司法局局长代琼芬主持。县司法局、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通我县行政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和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安排了下步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并对《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云南省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备案办法》《牟定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施<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办法》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协调小组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健全完善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的制度机制,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切实加强对宪法法律实施的监督检查。二要善作善成高质量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清理和备案审查等各项重点工作。要严格规范性文件制定法定程序刚性约束,科学民主依法开展规范性文件制定、清理和备案审查工作。要加强宪法和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要认真配合开展好省州立法调研工作,积极为省州立法提供更多更好的社情民意和经验做法。要认真做好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执法检查报告、代表视察报告的贯彻落实工作,推进宪法法律全面实施。协调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完成好州对县法治建设成效立法部分考核的同时,组织开展好对各乡镇、各单位的考核,确保宪法法律实施监督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协调小组成员、县级各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资格单位分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和监察司法工作委员会、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中共牟定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牟定县行政执法争议协调处理办法(试行》等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通知
下一条:牟定县司法局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