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正文

开展法治专题培训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新桥镇举办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镇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2年08月11日   作者:陈婷婷   来源:新桥镇    点击:[]

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引导广大镇村干部自觉用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022年8月10日,为期2天的新桥镇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暨镇村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镇政府礼堂举行。本次培训班主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授课,镇村干部共80余人参加。

镇党委书记杨三灵同志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对开展培训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活学活用,在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发挥作用;三是要转变作风,全力打造过硬镇村队伍;四是要端正态度,严于律己,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开班动员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罗军同志主持。

县司法局副局长易凯春同志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培训,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要点及法治政府建设途径等方面进行阐述,主题鲜明、通俗易懂,为我镇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习超同志作《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对全面准确掌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指引。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自菊同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专题,从强化理论武装、压实工作责任、强化阵地管理等方面就如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县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侯绍芹同志从关于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的问题、关于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行为的负面清单、干部监督管理的责任追究、如何成为一名好干部为切入点,开展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培训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州交警支队政治部副主任杨夏、省级宣讲员龙婷婷作交通安全知识宣讲,通过“理论+实践+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参训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酒后驾车、分心驾驶、药驾、疲劳驾驶的危害,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极大地提升了参训人员的安全意识。在完成五个课题的培训宣讲后,第一天的培训圆满结束,通过理论阐释、案例分析、解惑答疑,使参训人员进一步认清了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为我镇法治政府建设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关于公布牟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措施的公告
下一条:共和镇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