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专栏 >> 正文

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2年04月27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法院    点击:[]


4月25日,牟定县人民法院召开“两个确立”主题教育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波先就“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要求全院干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树立目标导向,突出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以上率下作用;四是科学谋划部署,抓好融合结合,以过硬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在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举旗帜、铸忠诚、赞成就、担使命”的目标要求,通过抓实理论学习、扎实开展“三项”教育、健全机制举措、丰富宣传活动、组织评比竞赛等具体措施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队伍政治忠诚,奋力推进

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夏波先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必须坚决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全体干警务必要严肃认真对待,自觉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起来,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是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和堵点痛点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李光丽组织学习了《牟定县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工作方案》,对“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创建标准、创建步骤、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部署,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司法便民利民举措;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本领;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加强良好诉讼生态建设,实现牟定法院 思想政治建设卓有成效、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贯彻有力、践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成效突出、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明显推进、干警履职能力水平不断增强。

上一条:牟定县:“三单一书”提升普法效能
下一条:牟定县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