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作者:牟定县档案局   来源:牟定县档案局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24100000

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窗体顶端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窗体底端

第二部分   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牟定县档案参公管理事业单位,行使对全县档案行政管理和做好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组织档案的接收、整理、保管、统计、提供利用等工作的职能。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和《云南省档案条例》及相关的配套法规。

2)按照档案管理工作规划,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履行对全县各乡镇和县属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它组织的档案工作实施业务监督与检查指导。

3)根据国家和上级业务部门的规定和要求,制定本地区档案工作的规章、制度、业务规范和本地区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

4)依法独立或与有关执法部门配合查处档案事务中的违法案件。

5)组织开展对全县档案事业干部业务培训,负责对全县档案专业技术职务的初审上报、评审及档案学术活动的组织工作。

6)在维护党和国家历史真实面貌的前提下,集中地管理本地区的档案及有关的资料,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积极提供档案为各项工作服务。

7)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云南省档案条例》,组织接收、征集进馆的档案和资料。

8)根据上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规定,制定本单位档案保管工作的规章制度和业务规范,并组织实施。

9)对馆藏档案、资料进行规范化整理、科学化管理和安全保管,保护和抢救国家珍贵档案。

10)建立健全档案资料目录中心,积极开展全县档案资料信息网络化建设。

11)对保管期限已满的档案进行鉴定,及时准确地统计到期档案。

12)审查应开放档案,依法向社会开放到期应开放的档案。

13)参与编史修志工作,编辑出版档案史料。

14)做好档案的十防工作,确保馆藏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二)机构设置情况

牟定县档案局是独立核算的一级预算单位,根据《中共牟定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中国共产党牟定县委员会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牟编办发〔201921号)文件,牟定县档案局设3个股级职能。股室分别是:设办公室、档案管理保护利用股、档案业务指导股三个内设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依法治档,提高档案法治水平开展档案普法工作,加强档案信息公开工作和依法管档工作。

2.积极主动作为,促进档案科学规范继续加强档案规范化、重点建设项目档案、民生档案的收集管理。

3.拓展服务广度,深化档案资源建设。重点抓好立卷归档、档案接收、档案征集和档案的抢救保护、开发利用工作。

4.积极探索实践,推动档案信息建设继续实施县数字档案馆建设,开展乡镇、部门数字档案室建设探索,有序开展电子档案异地备份工作。

5.狠抓安全责任,构建档案安全体系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县档案馆加大新馆的设施设备配备完善,实行24小时值班监守;各乡镇、各部门设立专用的档案室,档案室不能在顶楼或底层,配备必要的消防等安全管理设备,要能容纳本单位10年内所形成的档案资料。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为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截至2020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9人,其中:事业编制9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7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1.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121.53万元。

与上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8.51万元对比减少了16.98万元,下降12.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减少1人,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收入也随之减少,以及退休人员退休费预算给社保中心,部门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1.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1.53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1.53万元(本级财力121.53万元)。

较上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财务总收入138.51万元减少了16.98万元,减幅12.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减少1人,人员工资、公用经费、社会保障、住房保障等经费减少,财政拨款收入也随之减少,以及退休人员退休费预算给社保中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21.53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21.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1.53万元,较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138.51万元减少了16.98万元,下降12.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在职人员减少1人,部门基本支出减少,预算减少。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行政运行94.4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2021年度工资福利支出及单位运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10.12万元,其中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0.16万元,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9.96万元。

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46万元。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6.02万元,缴纳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公务员医疗补助3.44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4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2021年度按人力资源部、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工资福利支出112.43万元(基本支出112.4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8.92万元,津贴补贴支出35.73万元,奖金18.61万元,绩效工资1.9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9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6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3.4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73万元,住房公积金7.4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8.96万元(基本支出8.96万元),其中,办公费0.4万元,水费0.15万元,电费0.2万元,邮电费0.15万元,差旅费0.8万元,培训费0.1万元,公务接待费0.4万元,工会经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4元,退休人员公用经费0.1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15万元(基本支出0.15万元),其中,生活补助0.15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支出预算。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1年无与中央配套事项预算项目。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1年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四)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38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38万元,与上年0.38万元相比无增减。

窗体顶端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部门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我部门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8万元,与上年0.38万元相比无增减。预计接待13批次,接待82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部门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与上年0万元相比无增减。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1无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3.一般公共预算: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行使、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三公经费: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政府部门(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总额为8.96万元,较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4.05万元增加4.91万元,增幅12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部门预算将机关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纳入商品与服务支出中的其他交通补贴项目来预算,2020年部门预算将机关行政人员公务交通补贴纳入工资福利中的津贴补贴项目来预算,2020年与2021年部门预算口径项目不同,其他都有减少。主要是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过紧日子及厉行节约的要求,减少机关运行成本,其他都有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附件:牟定县档案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x

                                   

牟定县档案局

                                                                          202146

监督索引号53232300124100111


上一条:牟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牟定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