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窗体顶端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州重大政策措施、重要工作部署,统筹组织广播电视宣传;组织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确保安全播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加强广播电视制播能力建设,建设新媒体传播平台,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事业建设,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克服单位组建后面临的种种困难,想方设法加大投入,着力抓好融媒体事业建设。一是多措并举,提升融媒体工作技能。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借鉴融媒体工作经验,为融媒体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一方面,在加强与周边县市学习交流的同时,积极选派领导干部参加省州举办的融媒体中心建设业务培训班及交流研讨会等,另一方面,积极选送2业务骨干到州电视台跟班学习。二是整合资源,加快广播电视基础设施建设办公条件逐步得到改善完善了相应基础设施,配置了部分新媒体办公设备,建成了多功能教育培训室1个。三是在抓好全县已实施安装的10348户(套)广播电视“村村通”管理维护的同时,继续抓好“小广场、大喇叭”运行维护,确保为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四是抓机遇,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与省、州上级部门对接,20196月邀请云南省电视台七彩云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项目工程组到我县进行融媒体中心建设实地调研规划,提出了我县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初步建设方案,建设内容包括信息指挥中心建设七彩云与本地各类发布系统打通提供电视稿件、新闻串编单等电视节目文稿生产工具信息监测管理中心建设和新媒体生产制作设备配置五个方面,项目概算总投资1830871

2担当宣传主业宣传服务提质增效立足服务宣传的主责主业,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主动担当好全县媒体宣传工作。内宣传上,在集中精力抓好自办节目《牟定新闻》的同时,积极稳妥抓好“两微一端”的运营管理,逐步实现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全力服务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宣传报道工作,开辟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电视新闻专栏,精心策划了《我和我的祖国》牟定快闪圆满完成了“中国原生民歌节”进社区村寨演出等系列重大活动的录制拍摄1月至12月,县电台共制作播出《牟定新闻》2912079条,县电视台共制作播出《牟定新闻》148729条,新媒体制作发布微信117765条;网站信息72631条;云南通客户端111887条;微博134条,《手机快讯》110846条;“七彩云端·善美牟定”客户端于1023日开通并发布信息28324条。外宣上,紧盯广播电视外宣工作目标,抓住亮点,精心策划,主动出击,积极向州级以上新闻媒体上送新闻稿件112月,上送CCTV-13新闻30分播出电视新闻1条,上送云南省电视台播出电视新闻6条,上送楚雄州电视台播出电视新闻26有力的宣传了牟定的发展成效、讲好牟定故事,弘扬先进典型,以先进事迹感染人、激励人、鼓舞人,凝聚社会正能量,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3、强化安全防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使命和政治担当,切实把安全播出当作事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大事抓紧抓实结合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播出的严峻形势,成立了相应工作机构,落实专人负责广播电视日常监管,严守广播电视安全播出“防火墙”。二是在做好重点区域安全检查的同时,全力抓好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回头看整改落实,先后投入资金23万余元,绘制了网络拓扑图,对检查中发现年久损坏未修的UPS主机进行了更换,孔撬山发射设备故障进行了更新维护。三是强化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严格执行广播电视播前三审,加强节目全流程监管,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做到专人负责、岗位明确、各司其职。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实现了“零失误”的目标

4科学统筹发展力促工作全面推进一是落实脱贫攻坚帮扶责任,着力抓好定点扶贫。按要求积极选派2名优秀党员干部分别到共和镇柳丰村委会和安乐乡六渡村委会担任驻村队员,及时足额拨付共和镇柳丰村驻村工作经费5000元,拨付安乐乡六渡村驻村工作经费10000元,切实保障驻村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坚持“周二扶贫日”工作制度,持续抓好“五包五定五个一”责任制度,切实抓好“挂包帮、走转访”工作。多方争取,积极为所挂点联系的六渡村协调解决企业帮扶资金20000元,进一步完善了为民服务功能设施。二是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工作部署,合力抓好广播电视和网络新媒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宣传,积极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良好舆论氛围。三是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抓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坚持农村公益电影服务农村、服务群众,持续抓好农村公益电影放映,112月,共组织放映农村公益电影故事片1008场,科教片622场,服务电影观众52340人(次),播放毕昌杰党史党性教育纪录片46场次,服务受众党员1425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为县委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县委编办核定本单位事业编制30名。现有再职在编人员共25人,其中管理人员5人,专技人员17人,工勤人员3人。中心内设办公室、新闻采集室、信息服务股、总编室、编辑制作室、技术安全股、电影事业股等7个股室。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8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十、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357850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03700元,占总收入的86.7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74800元,占总收入的13.27%。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00%,主要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3163500元。其中:基本支出2578700元,占总支出的81.51%;项目支出584800元,占总支出的18.49%;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00%,主要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牟定县融媒体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578700元。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00%,主要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8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1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牟定县融媒体中心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84800元。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00%,主要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2019年,县融媒体中心项目包含外宣工作经费经费220000元、广播电视无线覆盖运行维护经费212740元、广播电视发射台运行维护费35200、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70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000元、村村通运行维护补助44140元,县财政返还存量资金46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73400,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15%。与上年对比,增幅为100%,主要原因为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5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81%。主要用于办公费支出。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3727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2%。主要用于保单位正常运转。其中工资福利费用18214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 3889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00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1600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3%。主要用于职工社会保险缴费支出及因病死亡职工抚恤金支出。

   4.卫生健康(类)支出19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8%。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5.住房保障(类)支出1691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5.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61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00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00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其原因是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上年数均为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26100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20000元,增长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6100元,增长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属新组建单位,2019年预算未单独做,属年底追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元,占76.63%;公务接待费支出6100元,占23.3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0000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保障工作正常运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6100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61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89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正常公务发生的接待支出。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牟定县融媒体中心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主要原因是县融媒体中心属事业单位。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牟定县融媒体中心部门资产原值总额2556075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2127136元,固定资产净值428938元。其中,流动资产41286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556075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0元,在建工程增加0元,无形资产增加0元,其他资产增加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0元。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固定资产较2018年增加的原因是县融媒体中心为20193月政府机构改革新组建事业单位。新增固定资产为其他单位调拨。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841804

412866

428938

42893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 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公”经费:是指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窗体底端

上一条:牟定县天台中心小学2019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