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作者:   来源: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    点击:[]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介绍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负责经济作物种植推广工作,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工作;研究指导经济作物技术和科技成果产业化工作;负责农业龙头企业、休闲农庄的申报、评定、管理工作;负责经济作物及农业产业化的统计上报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蔬菜生产。

2019年种植以大白菜、普通白菜、结球甘蓝、青花菜、萝卜、胡萝卜、黄瓜、南瓜、西葫芦、番茄、辣椒、茄子、芦笋、韭菜、芹菜、菜豆、豇豆、莴苣(含莴笋、油麦菜、生菜)、大蒜、魔芋、山药、莲藕、青菜、早青蚕豆、早青豌豆、荷兰豆、长寿仁(豌豆)、大粒蚕豆等主要品种13.9万亩(含间种、套种)。扣除今年晚秋、冬农种植的早青蚕豆、早青豌豆、荷兰豆、长寿仁(豌豆)、大粒蚕豆、青菜等品种未上市外,2019年底预计完成总产量19.845万吨,产值达413970000元。

2、水果生产。

全县水果种植面积5.05万亩,其中去冬今春新植李子3200亩、软籽石榴350亩、沃柑300亩、葡萄380亩、云南红梨500亩、早桃200亩及其它750亩等,计7750亩。年度上市水果有草莓、西瓜、樱桃、火龙果、早桃、杨梅、葡萄、车厘子、云南红梨、柑橘(沃柑)、猕猴桃、柿子、石榴、冬桃、冬梨等品种。预计全年总产量有3万吨、总产值达107100000元。

3、茶叶生产。

全县茶叶面积1.266万亩,投产面积0.45万亩,产量0.02万吨,产值12600000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单位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其他事业单位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1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收入合计1,902,240.5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02,240.58元,占总收入的100%,与2018年总收入2041585.58元相比,减少139345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支出合计1,902,240.58元,其中:基本支出1,902,240.58元,占总支出的100%,与上年总支出2041585.58元相比,减少了139345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经费随之减少;节省公用经费开支。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902,240.58元,与上年支出2041585.58元相比,减少了139345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经费随之减少;节省公用经费开支。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845,233.59元,占基本支出的9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57,006.99元,占基本支出的3%。

(二)项目支出情况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项目支出4000元,主要是主管部门下拨补贴我站用于开展技术指导的公用经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02,240.5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2041585.58元相比,减少了139345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经费随之减少;节省了公用经费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2%,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绩效工资;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82,749.7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37%,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144,201.0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6%,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及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4、农林水支出1,159,821.7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97%,主要用于职工工资、津补贴、绩效支出、单位公务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105,468.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4%,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00元,支出决算为1724元,完成预算的86.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724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接待。

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1724元,比上年735元增加989元,主要原因是茶叶初制所提升改造,州级相关人员调研指导。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724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24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724元(无外事接待费支出),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批次,接待人次32人。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调研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4、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单位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资产总额192,437.58元,其中:流动资产170,997.74元,固定资产净值21,439.84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92,437.58

170,997.74

21,439.84

21,439.84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牟定县经济作物工作站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

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上一条:牟定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