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目录

第一部分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十四、部门政府购买服务情况表

十五、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十六、部门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基本信息表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位于牟定县凤屯镇飒马场村委会飒马场村。学校服务于8个村委会,下辖7所完小,1个幼儿园,全校共有学生644人;我校属于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人员编制为72,实有人数68人,退休教职工42人,遗属补助人数9人。

  教学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儿童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儿童身体正常发育,增强体质,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智力,培养正确运用语言交往的基本能力,增进对环境的认识,培养有益的兴趣和求知欲望,培养初步的动手能力。萌发儿童爱家乡、爱祖国、爱集体、爱劳动、爱科学的情感,培养诚实、自信、好问、友爱、勇敢、爱护公物、克服困难、讲礼貌、守纪律等良好的品德行为和习惯,以及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幼儿、儿童初步的感受美和表现美的情趣和能力。

(二)机构设置情况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为全额财政拨款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分别设有党支部、工会、办公室、教导处、总务处等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小学教育是对6岁以上学龄儿童实施教育的机构,是基础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是基础教育的基础阶段。同时开办幼儿教育,发现、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矫正孩子的不良认知和不良行为习惯,为孩子上小学奠定基础。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2人,其中:行政编制 0人,事业编制72人。在职实有6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2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4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 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25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259.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比上年的1282.64万元,减少22.84万元,减少1.78%,主要原因是学校人员的减少(调出6,调入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259.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59.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59.8万元(本级财力1259.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比上年的1282.64万元,减少22.84万元,减少1.78%,主要原因是学校人员的减少(调出6,调入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59.8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125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9.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与上年对比,财务总收入比上年的1282.64万元,减少22.84万元,减少1.78%,主要原因是学校人员的减少(调出6,调入1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教育支出879.33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工伤、退休经费的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99.7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等。

4、住房保障支出78.27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类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其中:基本支出 1021.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1152.6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315.63万元,津贴补贴368.47万元,绩效工资175.89,基本养老保险,104.36万,职业年金6.97,基本医疗保险63.14万,公务员医疗补助36.65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3.26万元,住房公积金78.2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6万元。其中,办公费3.68万元,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1万元,会议费1万元培训费1万元,工会费6.52万元,其他交通费0.4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1.55万元,其中退休费89.4万元,生活补助2.15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本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减少0万元,较上年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2020年无重点项目支出预算。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我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部门无县本级项目预算,县本级项目预算由县级相关部门做,2020年我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及项目预算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开展。各项目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部门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五)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20年度县财政未安排我部门扶贫资金预算。

(六)空表情况说明

1、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安排,《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3、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无项目支出安排,《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4、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无对下转移支付支出安排,《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为空表。

5、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政府采购支出安排,《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为空表。

6、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政府采购服务支出安排,《部门政府采购服务情况表》为空表。

7、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为空表。

8、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无由我部门经营的国有资本,《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为空表。

9、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项目支出安排,《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10、由于我部门2020年度基本支出中无“三公”预算支出安排,《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七)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公开

1、项目名称:无

2、立项依据:无

3、项目实施单位:无

4、项目基本概况:无

5、项目实施内容:无

6、资金安排情况:

7、项目实施计划:

8、项目实施成效:



    附件: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牟定县凤屯中心小学

2020年6月22日


上一条:牟定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下一条:牟定县高平中学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