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年02月26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郭正慧 刘洪亮 赵光荣    点击:[]


2月26日下午,牟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李绍文、赖有常、余海潮、普学煌、徐惠兴、黑茂贵、陈发喜、庞世红、张跃文、王 华、彭自文、张国保、杨发明、普文尧、起宏昌、李兴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执行主席黑茂贵主持会议。

受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普学煌同志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四年,是全县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四年,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各项事业实现快速发展,人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四年。四年来,在中共牟定县委坚强有力的领导下,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以增强党的意识、发展意识为统领,以发展民主、关注民生为宗旨,以加强法治、促进和谐为重点,以完善制度、提高能力为保障,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县第十六届人大各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普学煌在报告中说:各位代表,回顾过去四年的工作,我们充满了自豪感、成就感。这种自豪,这些成就,来自县委的正确领导;来自历届县人大常委会打下的良好基础;来自全体县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来自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和有关方面的密切配合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在此,我代表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同志们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普学煌在报告中指出:回顾总结本届常委会任期的工作,使我们深切地认识和体会到: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大工作才能有地位;只有坚持服务大局,人大工作才能有作为;只有坚持依靠人民,人大工作才能有活力;只有坚持依法办事,人大工作才能有权威;只有坚持创新思维,人大工作才能有发展。普学煌在报告中还对新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二是突出重点,在依法履职上有新突破;三是依法办事,在依法治县上有新发展;四是强化服务,在代表工作上有新成效; 五是探索创新,在自身建设上有新面貌。

普学煌在报告的最后说:各位代表,我们相信,受命于党和人民重托的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一定会在中共牟定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团结奋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锐气,更加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为促进牟定跨越发展、和谐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办法草案和选举州十二届人大代表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