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17年03月22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3月21日上午,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来自各界别的10位政协委员围绕房地产市场发展、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民生保障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作大会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40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会33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侯新华,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斌,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海仙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九届州政协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静,九届州政协副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蒲涌、杨玉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能、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州政协党组成员李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中共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楚雄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等领导同志应邀到会听取发言。

会议由杨玉泉主持。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赵海仙、杨静、蒲涌、杨玉泉、李能、杨树荣、李德胜、苏铸红、李平。

大会发言中,10位政协委员结合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对推动全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出意见、建议。马兴旺委员就楚雄城区房地产市场发展建议,要增强政策引导作用,做好服务和监管,扎实抓好房地产去库存专项行动工作,优化住宅用地供给结构,积极协调化解房地产项目矛盾纠纷;杨育揆委员就强化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绿色产业发展提出建议;陈慧媛委员就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建议,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村规民约,建立县、乡、村、组四级治理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分级负担资金筹措投入机制;王景书委员建议,要坚持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原则,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杨丽英委员建议,要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政策引导、改进服务方式,加快我州民营经济发展步伐;王联海委员就楚雄州高中教育体制改革提出建议;陈世槐委员就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建议,要利用区位优势,瞄准本土产品,培育孵化一批新型农村电商人,撬动农村市场发展;叶忠华委员就抓好“五网”建设建议,突出规划引领,用活用好政策,推动彝州跨越发展;沙翠梅委员就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促进我州经济发展提出建议;何英委员就发展乡村旅游建议,要明确发展思路,开启“旅游+”模式,加强各行业和地区的联动,制定扶持政策,积极培育和提升骨干企业竞争力。

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政协各专委会和州政协委员提交的发言材料122篇。其中,34篇列入大会发言材料汇编。

发言材料紧紧围绕全力推进彝州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州政协有关部门将把这些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报送州委、州政府及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上一条:提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下一条:州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