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

日期:2018年01月06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夏尧先 刘洪亮 赵光荣    点击:[]

“新时代,新起点,新气象!”1月5号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城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66人,实到会1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县政协主席徐惠兴代表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关于2018年的政协工作,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启新时代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十三五”规划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政协常委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跨越发展、促进民生改善、营造良好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牟定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应有的贡献。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二是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全力助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三是要牢记宗旨,履职为民,倾力促进民生事业持续进步。 四是要发挥优势,凝聚共识,着力营造团结民主良好氛围。五是要务实创新,顺应发展,大力加强人民政协自身建设。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政协牟定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九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89件,其中委员提案179件,集体提案10件,经审查,立案158件,涉及经济建设、政法社会保障、文教卫体等方面,截至2017年11月底,158件提案已全部办理交接完毕,面商率达100%,办复率达100%。在大会开始前,会议还对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扬。

上一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下一条: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1-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