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正文

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日期:2017年03月24日   作者:   来源:楚雄州人民政府网    点击:[]

3月22日下午,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海仙,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徐晓梅,十一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马闻,州政协委员、楚雄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张俊峰到会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九届州政协副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蒲涌主持协商会。

九届州政协副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杨玉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苏铸红出席协商会。

苏梅、李红梅、黄自丽、赵天武、卢晓林、邹志琼、吴玉华、王清华、李素萍、李世伟、杨正波、普联珊、鲁文兴13位委员分别代表13个组在会上发言。大家认为,五年来,“两院”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检察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执法,有效打击各类犯罪,为维护全州和谐稳定、公平正义,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动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委员们对“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在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赵海仙说,委员们结合我州“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在下步工作中,全州法院、检察院要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不懈地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审判、检察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要继续深化司法改革,提高司法公信力,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要认真研究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督察督办,逐项抓好落实,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查找问题不足,努力补齐短板,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推进“两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俊杰、普赵辉分别代表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对委员们长期以来对“两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工作水平。

上一条: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举行《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会
下一条:州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