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牟定:依托大数据20余月“两抢”零发案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县公安局    点击:[]

近年来,牟定县公安局加强智慧警务建设及运用,构筑大数据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聚焦平安大目标做文章,助推全面构建大数据智能化引领下城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就像下棋,必须提前布局,抢占先机。”牟定公安依托楚雄州首创的人车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在持续加大建设的同时不断挖掘创新平台潜力,在应用平台大数据模型研判打击违法犯罪、智慧交通、服务政务民生的同时,构建了“前端规范采集+后端解析分析+实时比对预警+快速联动处置”的智能化实战应用新模式,让数据“指路”说话,推动警务工作由被动向主动、粗放向精细、盲目向精准、离线向在线转变升级。

牟定公安着眼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积极构建城内、城外、乡村三大“防控圈”,在县城部署四大立体“感知层”,“三圈四层”的数据全域整合接入到牟定公安人车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实现圈层分明、处置精准,配备人脸识别、车牌抓拍、电子信息抓拍、AI电子警察、无人机等感知设备,实现小区、重点单位行业场所、广场、道路、乡村、县际出入口、邻县等多区域数据全汇聚共享,全面采集人、车、物等数据,借助现代科技,特别是人车一体化智能应用,提升预测、预警、预防水平,破解城市农村公共安全和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难题。

据统计,依托大数据提供预警指令100余期,实现全县连续20余个月“两抢”零发案。大数据协助破获盗窃团伙3个,破获盗窃案件40余件,涉案价值13万余元。

上一条:开展扫黑除恶 建设平安交通
下一条:牟定交警大队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便民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