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县交警大队多措并举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日期:2019年02月03日   作者:   来源:县交警大队 李英    点击:[]

为确保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投入到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春运期间,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力度,加大路面巡查和管控力度,切实提高道路管控率和见警率;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违反禁令通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节日期间宴请聚会活动频繁的特点,加强对重点时段和路段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查处,坚决防止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

全面启动交警执法服务站。从2019年1月21日至春运结束,抽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特警大队、治安大队、国保大队、共和派出所、新桥派出所等部门人员在元双公路散花卡点和新桥镇零公里设立了2个交警执法服务站,并在其余5个乡镇设立了流动执勤点,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旅游客车、接送学生或外出务工人员车辆、微型面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依法严厉查处超员载客、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抓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审查。春运前夕,对辖区“两客一危”企业、校车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检查,督促企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驾驶人严禁上路营运,并严格落实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运制度。对全县从事道路客运的79辆9座以上客运车辆及其87名驾驶人严格进行安全检验和资格审查,实行定人、定车、定线路核发《交通安全管理卡》。

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在返乡高峰时段及节日期间探亲访友活动集中期、赶集日等重点时段,调整警力加强重点管理和巡逻检查;对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以及无牌无证车辆上道路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目前全县7个乡镇89个村(居)委会交通安全劝导员已全部投入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

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利用微信、微博、短信等渠道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在春节前夕及时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引导群众平安出行;在交警执法站和春运临时执勤点、车站、客货运站场张贴、悬挂温馨提示标语,制作发放温馨提示卡,增强返乡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在学生放假离校等重点时段,调整警力加强学校周边路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联合学校加强学生离校期间乘车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乘坐“黑车”、无牌无证车辆及非法营运车辆。

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在春节前夕,对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道路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对道路出现山体落石及有塌方危险情况的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对严重隐患点段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通过强化路面巡逻、设置交通安全警示牌的方式,警示过往驾驶人注意行车安全。

加强应急值守工作。春运期间,结合“平安五号除患治乱”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巡逻和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和查处力度;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部门联勤联动,确保事故多发路段流量高峰时段不漏管、不失控。同时加强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的道路交通管理,完善应急预案,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牟定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元宵节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下一条:我县2018年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省州排名“双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