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彝和园全力打造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艾自升    点击:[]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近段时间以来,牟定彝和园旅游景区增加了许多简介、墙体彩绘及标志、标识牌,这是牟定彝和园文化旅游开发公司对景区软、硬件进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带来的新变化。

牟定彝和园旅游文化区是牟定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的新兴旅游区。它以彝族文化为灵魂、以水体园林为基础、以彝族古典建筑为载体,原生态的彝族民俗与现代休闲旅游文化有机结合,是集旅游、商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文化园、山水园、风情园的复合型旅游新区。

彝和园占地1000多亩,人工湖、循环水体近200亩,湖心岛约40亩,彝和园坚持“以古为体,以今为用,以史为据,以人为本”的原则,通过三月风情街、七月火把街、饮食文化街区、彝族刺绣街区、牟定乳腐街区、匠人文化、髳州府衙、彝族左脚舞文化广场、福慧寺、古装戏台、葫芦海中心湿地风情浓郁的水景园林小镇,充分展示牟定资源和特色,建成宜商、宜居、宜旅、宜休闲的彝族旅游文化体验区。彝和园充分利用牟定本土文化元素,对建筑物的檐口、翘角、裙板、墙头、照壁、古式、绘画以及各种园林景观进行包装。各种墙画、彩绘中,充分搜集“牟定八景”等传说故事融入其间。广泛征集诗词楹联,在街区内广泛使用古色古香的牌匾、楹联。广泛征集牟定历史文化、传说中的历史故事,在开街伊始组织各种演出和群众性的彝族文化活动,将古老的彝族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自2013年起至今,彝和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牟定左脚舞文化节”“牟定左脚舞大赛”“牟定彝族青年歌手大赛”“彝族美食大赛”等活动。引了众多接待国内外游客的到来。随着彝和园服务功能的不断完善,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集餐饮、住宿、旅游购物、左脚舞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成熟的旅游景区。

近日,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组成景区质量等级初评组,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从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景观质量、游客意见三个大的方面对彝和园进行了打分,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目前已向楚雄州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申报认定。

上一条:牟定县成立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
下一条:我县召开化佛山白马山州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审查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