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春耕保供电 服务到农田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作者:李金花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眼下正是春备耕的重要时节。牟定县供电局成立了“春耕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用电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农户用电无忧。

牟定县益达果蔬种植有限公司工业辣椒育苗基地承担着楚雄州和保山市14000亩工业辣椒的育苗任务,用电需求大。为确保育苗关键期的用电安全,新桥供电所组织服务队主动上门对基地用电线路和灌溉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了存在的故障和隐患。

新桥供电所所长张文友:线路搭接方面,(隐患)主要是在一些开关搭接点本来是铜跟铜搭接比较好,但有一些铜铝搭接铜铝搭接会氧化,氧化后脱落造成断线。

基地负责人孟春国:如果电出了差错,特别是这段时间育苗,每天都在用电,都需要喷水,对我们这个苗(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他们这次对线路检查,我们相当高兴。

而在新桥镇马厂村委会下马厂村,村里抽水房的电表及电线因过负荷烧毁。接到村民小组长的电话后,“春耕保电服务队”立即赶到现场,更换了新的计量装置和电线,及时排除了隐患。

为打通春耕保电的“最后一公里”,牟定县供电局把确保农民群众排灌保苗用电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积极组织技术骨干成立“春耕保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进行巡查和维护。目前,牟定供电局已组织28人开展春耕用电检查,共发现隐患17项,督促整改9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解决群众农业生产排灌用电问题5个,为农户提供了优质、贴心、周到的电力服务,确保春耕生产用电安全。


下一条:中国人民银行牟定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