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赖有常检查指导烟叶收购和库塘蓄水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13日   作者:赵光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9月9号,县委副书记、县长赖有常来到共和镇检查指导烟叶收购和库塘蓄水工作。

在共和镇白塔、天台两个烟叶收购点,赖有常听取了站点烟叶收购情况汇报,对现场收购秩序及收购均价等情况进行了实地了解。今年,全县种植烤烟4.1万亩,收购任务553.5万公斤,自8月25号,全县15个收购点陆续开磅收购烟叶以来,各站点烟叶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度逐步提升,截至9月9号,全县共收购烟叶146.99万公斤,占计划总量的26.56%。检查中,赖有常要求各站点要高度重视烟叶收购工作,严格收购标准,严格均衡收购,按照约时、定点、定量的要求,始终保持稳定合理的收购节奏,确保烟叶收购均衡平稳、有序有力,高质量完成好今年收购目标任务。

赖有常高度重视今年库塘蓄水工作,他来到龙虎水库、中屯水库进行了实地查看了解,听取水务部门库塘蓄水工作情况汇报。截止到目前,全县已经完成库塘蓄水5000万方,距州下达我县5868万方、县上6500万方的蓄水任务还有较大差距。赖有常要求水务部门、各乡镇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同时,要统筹兼顾做好科学蓄水工作,落实蓄水责任,抓住有效降雨时机落实好各项增蓄措施,确保完成今年的库塘蓄水目标任务;针对龙虎水库径流面积少的情况,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力争通过项目的实施扩大水库径流面积,增加水库蓄水量。同时,要高度重视水库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抓好日常监管及执法巡查工作,切实保障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

期间,赖有常还沿普登河河道开展巡查检查工作,对下步河道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牟定县2020年“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示范企业、工地、园区”评价结果公示
下一条:牟定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叶收购管理及维护烟叶收购秩序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