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正文

热闹三月会 原生态民俗竞技项目展风采

日期:2018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县电视台 徐丽丽    点击:[]

在一年一度的三月会会场上,丰富多彩的爬油杆、扭扁担等原生态民俗竞技项目,吸引着来自八方的宾客,一起随记者到现场感受那热闹的氛围。

面对光秃秃的油杆,勇敢的彝家汉子手脚并用,奋力攀爬,充分展示了彝家汉子过人的胆识和勇于挑战的魄力。现场一片欢呼声、呐喊声。杨红是元谋平田人,平时就喜欢游泳、攀爬等户外活动,当天,他只用13秒就爬到了光滑的油杆顶并敲响了铃声,拿到了此次爬油杆的冠军。

杨红 元谋游客:牟定左脚舞(文化节)爬油杆很隆重,每年我都来,今年在工地上离牟定近,我也来,把这个活动搞起来,我们来了有得玩,有娱乐项目。

猜拳拳王争霸赛现场,热情豪迈的彝家汉子身着民族服饰围坐在八仙桌旁,行令猜拳,输的除了被淘汰外,还要罚酒,无论输赢,彝家汉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扭扁担竞技活动也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上一条:我县举办大手拉小手---老科学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
下一条: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关闭